top of page
다운 타운 로스 앤젤레스

BLOG

CIC 最新移民信息 & 成功案例 !

加拿大移民 - 加拿大各类工作签证及适用人群




加拿大工作签证,是加拿大临时工作许可,如果你想要在加拿大境内从事临时性的工作,大多数外国工人需要有工作许可证。根据移民局IRCC官方表述,今天和大家说一下常见的工作签证。


01 工签主要类别


Open work permits & Employer-specific work permits


根据加拿大移民局IRCC的分类,所有工签被归类于2种主要类别Open Work Permits和Employer-specific Work Permits。


所谓Open,主要是指没有工作职位、工作地点、及工作单位的限制。而Employer-specific,不止是字面上限制了工作单位和工作地点,同时也限制了工作职位。这也就意味着,此类别的工签,都与工作,也就是雇主挂钩,需要雇主配合才有资格申请。


02 Open Work Permits


毕业工签


在移民局指定高等教育院校,以全日制学生身份完成至少为1年的课程;毕业工签每个人只能申请一次;访问学者等政府扶持项目不能申请。

有效时长:若课程时间不足2学年,有效时长与课程时长一致;若课程时间为2学年或以上,有效时长为3年。作为以毕业生身份申请加拿大移民的广大留学生来说,毕业工签是申请移民的敲门砖之一。


03 桥梁工签


准确的说,桥梁工签是工签续签,是一种开放式工签。桥梁工签的存在是源于加拿大移民审批时间过长,有不少移民申请人还没有等到移民结果但工签已经到期的情况。

桥梁工签的出现能帮助这些等待PR的申请人能够继续合法的在加拿大生活工作。

申请桥梁工签的条件是:申请人必须在加拿大境内,必须已经持有有效的工作签证且有效期少于4个月,已经向移民局递交了移民申请并且移民项目属于省提名,联邦快速通道一级护理项目。桥梁工签获批后,有效期一般为一年。


04 配偶、同居伴侣工签


申请人的配偶、同居伴侣在加拿大有工作职位为0、A、B类工作Skilled Worker,持有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的工签;

申请人的配偶、同居伴侣在申请大西洋四省AIPP移民试点项目(Atlantic Immigration Pilot Program),且申请工作类别为0、A、B类工作;

申请人的配偶、同居伴侣在加拿大公立院校或者有资格颁发学位证书的私立院校读书International Student;

可申请次数没有上限,有效期时长:与配偶的工签或学签有效期一致。


05 配偶、同居伴侣担保类别的的开放式工签


境内配偶或同居担保移民的申请正在审理,或移民局已经收到文件;

申请人与担保人住在同一地址;

申请人在加拿大有合法身份,或有资格回复合法身份;

每次申请有效期2年。

对境内配偶或者同居伴侣担保移民的申请人来讲,只要递交SCLPC的移民申请,均可以同步递交工签申请,无需等待移民的批准完成。


06 实习工签


持有有效学签;实习工作为课程的必要组成部分;

获得学校出具的相关确认信;

实习工作所占比例不多于课程的50%;

有效时长:与学签一致。

需要注意的是,持有该类别工签获得的工作经验,不被EE当中CEC项目认可,但仍旧符合FSW对于工作经验的要求。


07 海外劳工工作签证


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

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是由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局(ESDC)颁发的一份文件,声明申请人可以雇用海外临时工。也就是说,每个加拿大雇主都需要获得一份LMIA文件用以雇佣来自海外的雇员。


LMIA雇主需提供的资料:


雇佣邀请函及雇佣证明;

企业登记证或企业法律文件(适用于首次申请的企业);

营业执照(适用于首次申请的企业);

加拿大税务局文件;

商业租赁协议;

其他省政府需要的文件材料等。


LMIA主要考核对象在于雇主方面,对于申请人要求几乎没有,所以利用LMIA加分再申请是很多人的选择。


加拿大雇主担保移民请微信咨询: cicaustralia



2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