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다운 타운 로스 앤젤레스

BLOG

CIC 最新移民信息 & 成功案例 !

加拿大移民:IRCC每月完成超过14,000份经验类移民申请!



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批准的通过Express Entry提交的永久居留申请的数量数据显示:IRCC每个月完成超过14000份CEC申请,经验类移民占到2021年最终完成的快速入境申请的85%。


快速入境是加拿大欢迎经济类技术移民的主要方式。符合快速入境计划标准的候选人可以将他们的个人资料提交到IRCC的网站上。候选人将根据年龄、教育程度、语言技能和工作经验等人力资本标准获得综合排名系统 (CRS)分数。大约每两周,IRCC邀请申请永久居留权的得分最高的候选人。然后这些候选人有60天的时间向IRCC提交他们的永久居留申请。IRCC 批准申请后,候选人会收到永久居留确认书 (COPR),这使他们能够正式以永久居留身份登陆加拿大。登陆过程可能需要以临时居民身份居住在加拿大的COPR持有人将其合法身份转换为永久居民。它还可能要求携带COPR从国外抵达的个人成为永久居民。


在大流行期间,IRCC对其Express Entry政策做出了重大调整。加拿大移民局今年的移民目标是将新增40.1万名永久居民。2021年初,政府决定重点将更多临时居民转变为永久居民,以便更好地实现其40.1万移民的目标。因此,它今年只邀请了加拿大经验类(CEC)和省提名计划(PNP)的快速入境候选人。这与以往有很大不同,因为在大流行之前,联邦技术工人计划(FSWP)约占快速入境通道候选人的45%。IRCC做出这种暂时的政策转变有两个原因。


首先,报告认为,由于大约90%的CEC候选人目前在大流行期间居住在加拿大,因此他们不太可能面临与COVID相关的干扰,这将阻碍他们在2021年完成永久居留登陆的能力。其次,IRCC继续邀请PNP候选人帮助全国各省解决其劳动力市场需求。


这一转变的另一个影响是,IRCC没有像在大流行之前那样,在整个快速入境库中邀请排名最高的候选人,而是邀请了排名最高的CEC和PNP候选人。这导致CRS的总体分值下降,因为该部门打算邀请尽可能多的CEC候选人来支持其今年的移民目标。今年最引人注目的抽签是在2月13日,当时IRCC邀请了27332名CEC候选人申请永久居留权,这是通过将CRS的分界点设在75分实现的。客观地说,这次抽签几乎是之前记录的6倍(自2015年以来一直存在Express Entry),分值比大流行之前通常低了近400分。


CIC News从IRCC获得的数据显示,CEC占今年所有最终确定的Express Entry申请的85%左右。在1月至10月期间,IRCC向108,860名CEC申请人发出COPR。该部门已向PNP候选人发出了12,514份COPR(约占今年向快速通道申请人发出的所有COPR的10%)。


受负面影响最大的群体是FSWP候选人。他们今年仅收到了6,795份 COPR。这仅占今年发给快速通道候选人的所有COPR的5%,比大流行之前少了约9倍。





今年伊始,IRCC进展缓慢,直到5月份,每个月都要完成7000到1万份快速入境申请。今年6月,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IRCC在今年下半年保持了快速通道申请处理的高速度。迄今为止,CEC候选人是处理能力增加的最大受益者。IRCC也增加了它正在最终确定的PNP申请的数量,但仍然没有达到1月份处理PNP候选人的水平。数据表明,IRCC已将其资源用于处理尽可能多的CEC申请,以实现其40.1万新移民的目标。


IRCC表示,它目前积压了180万份永久和临时居留申请。其中包括截至10月27日近10万份的快速入境申请。假设IRCC保持目前的速度,到2022年1月,它将处理所有剩余的约48000份CEC申请。该部门表示,在考虑恢复对CEC和FSWP候选人的邀请之前,它希望将其快速入境库存削减一半以上。这表明,国际移民委员会将更有能力在2022年初考虑扩大其快速入境邀请,届时,快速入境申请的积压数量可能会是10月底的一半左右。


IRCC正在顺利实现今年的移民目标。截至今年10月,已有近31.4万名永久居民登陆,近几个月来,每月有超过4.5万名永久居民登陆。该部门目前正在确定加拿大2022年的移民水平目标,以及明年的快速入境策略。加拿大联邦即将发布给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移民授权信,此外,弗雷泽将于2月10日公布加拿大2022-2024年移民水平计划。


Email: inquiry@cicaus.com / wechat: cicaustralia



10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